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佛洛伊德案還未落幕 美又傳非裔遭警槍擊身亡引爆逾百民眾示威

2021/04/12 18:09

明尼蘇達州布魯克林中心一起黑人遭警槍擊身亡的案件,抗議群眾事發後隨即聚集現場,為死者致哀。(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去年5月遭警過度執法致死,引爆種族歧視示威浪潮,該案目前還處在審訊階段,沒想到近日又傳一名黑人通緝犯遭警槍擊後身亡,引發逾百民眾不滿上街抗議,最後更上演警民衝突。

綜合外媒報導,明尼蘇達州警方發聲明指出,當地時間週日下午2點左右(台灣時間12日清晨2點),警方在亨內平縣(Hennepin)的布魯克林中心(Brooklyn Center)攔查一名違反交通規則的20歲非裔駕駛萊特(Daunte Wright),發現對方竟是通緝犯。準備施行拘捕動作時,對方欲駕車逃逸,一名警員拔槍朝嫌犯車輛射擊並擊中該嫌,最後涉事車輛逃離幾條街後撞上另外一部車,警方趕到時發現嫌犯已經氣絕。

另外涉事車輛還有一名女乘客,據信是嫌犯的女友,事發當下雖有受傷但無生命危險。

整起事發經過被附近一名女子漢森(Carolyn Hanson)目擊,稱當時看到警方從涉事車輛內拖出一名男子並施以CPR,另外還有一名身上有血的女乘客從車上下來。

事後現場聚集了100多人圍觀,萊特的母親凱蒂(Katie Wright)難過表示兒子年紀輕輕,不應該被這樣開槍殺害。去年才剛發生佛洛伊德案,現在又有非裔遭警槍擊,現場開始傳出抗議聲,有人舉起「還佛洛伊德公道」、「黑人的命也是命」等標語;抗議人潮越來越多,最後數百名抗議民眾遊行到布魯克林中心警察大樓示威,還向警員和警車扔擲石頭,警方則是發射橡膠子彈、催淚彈和閃光彈驅離群眾。

當局表示,警員隨身會配備密錄器,相信執法過程中有啟動,目前已要求明尼蘇達州刑事調查部門跟進。明尼蘇達州州長華茲(Tim Walz)事後在推特上表示關注此事,並向死者家人致哀;布魯克林中心市長埃利奧特(Mike Elliott)則宣布實施從12日清晨1點至6點(台灣時間下午1點至6點)的宵禁,聲稱希望民眾能夠平安回家。

明尼蘇達州公共安全局局長哈靈頓(John Harrington)表示,抗議群眾約莫在清晨1點15分(台灣時間下午1點15分)左右離開布魯克林中心警察大樓。

抗議民眾與警方對峙。(美聯社)

逾百名抗議民眾上街抗議警方過度執法。(法新社)

逾百名抗議民眾上街抗議警方過度執法。(法新社)

逾百名抗議民眾上街抗議警方過度執法。(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