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先誅新疆再滅藏! 西藏流亡政府控習下令「種族滅絕」

2021/04/02 12:32

西藏流亡政府發表聲明,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致力消除西藏傳統文化與漢化藏人,就是種族滅絕政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當局長期迫害新疆人權,被認為達到種族滅絕的程度,在西方國家加大抨擊力道的同時,西藏流亡政府發表聲明,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致力消除西藏傳統文化與漢化藏人,就是種族滅絕政策。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達賴喇嘛藏人行政中央駐北美辦事處代表歐珠次仁(Ngodup Tsering)於美東時間31日在紐約表示,習近平及西藏地區政府自去年5月推出相關政策,力求促進西藏人與漢人通婚,同時試圖滅絕西藏傳統文化。

歐珠次仁表示,習近平當前正採取多項激進政策,從教育、宗教等層面破壞藏語及一切西藏文化的傳承,最終目標是徹底消滅並完全同化藏族人民,是某種程度的種族滅絕。

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副主席韓連潮也贊同上述說法,他認為,中國當前針對西藏推動的政策很有欺騙性,透過「經濟收買」與「鎮壓」等手段恩威並施,完成對西藏的殖民。

韓連潮認為,中共下一步將改造藏傳佛教,使其中國化,根本改變藏傳佛教的教義與精神,藉此徹底消除達賴喇嘛的影響,最終達到消滅宗教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