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歐盟為AZ疫苗安全掛保證! 德法義歐洲多國恢復施打

2021/03/19 07:51

在歐盟和英國政府為AZ疫苗的安全掛保證後,德國、法國和義大利等歐洲國家開始恢復施打。(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疑似導致接種者血栓,全球多國因安全考量宣布暫停施打。在歐盟和英國政府為疫苗的安全掛保證後,德國、法國和義大利等歐洲國家開始恢復施打。

《路透》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EMA)18日公布針對阿斯特捷利康武肺疫苗的初期報告,表示對30起罕見的血液失調病例進行調查後,雖然無法完全排除AZ疫苗與血栓之間的關聯性,但AZ疫苗仍是安全有效的,而且利多於弊。

英國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MHRA)18日表示,經過「徹底和仔細的審查」後,未發現有證據表明AZ疫苗會引發血栓,儘管有些國家暫停使用,但民眾可以對該疫苗的好處有信心,符合資格者應該去接種。

歐盟藥品管理局發表聲明後,德國表示將從19日開始恢復施打AZ疫苗。德國衛生部長斯帕恩(Jens Spahn)說,謹慎暫停使用疫苗是正確的選擇。

法國也表示將繼續使用AZ疫苗。法國總理卡斯泰(Jean Castex)說,他將在19日接種AZ疫苗。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說,義大利將恢復使用AZ疫苗,義大利政府的首要任務仍然是盡快給更多人接種疫苗。

西班牙則正在評估恢復使用的可能,而賽普勒斯、拉脫維亞和立陶宛都表示將恢復接種AZ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