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互嗆!布林肯:中國威脅全球 楊潔篪:美國干涉內政

美中高階官員18日在阿拉斯加會面。(路透)

美中高階官員18日在阿拉斯加會面。(路透)

2021/03/19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高階外交官員18日於阿拉斯加會面,是美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兩國首次接觸。美方向中國表明立場,批評中方行徑威脅全球穩定,強調「不會尋求衝突,但歡迎強硬競爭」。中國則譴責美國施壓他國,濫用國家安全之名威脅國際貿易。

《路透》報導,美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會中開門見山地說,「我們不尋求衝突,但歡迎強硬競爭,我們也會為自身原則、人民及盟友挺身而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告訴中方,美方對新疆、香港和台灣情勢感到深切擔憂,將在會中討論這些議題,還有中國對美國的駭客攻擊及對盟友的經濟脅迫等,「這些行徑都威脅著以法治為基礎的全球穩定。」

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不甘示弱反擊,指控美國利用強大的軍事、經濟實力施壓其他國家,以及濫用國家安全名義威脅國際貿易的未來發展。

楊潔篪還說,新疆、香港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干涉內政,批評美國人權因為黑人遭「屠殺」處於低點,認為雙方都應該處理好自家事務,放棄冷戰思維及衝突,「我們對中美關係的看法如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所說,那就是期盼零衝突、零對峙,互相尊重的雙贏合作。」

美中高階外交官員會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議題上交鋒。(本報合成)

美中高階外交官員會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議題上交鋒。(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