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爆血栓疑雲 WHO挺AZ疫苗:沒必要停打

WHO今天說,沒有證據表明AZ疫苗會導致血栓,各國應繼續施打。(本報合成)

WHO今天說,沒有證據表明AZ疫苗會導致血栓,各國應繼續施打。(本報合成)

2021/03/12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國家近日傳出有民眾施打牛津/AZ疫苗(簡稱AZ疫苗)後出現血栓症狀,暫停使用。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今(12)日向各國喊話說,目前「沒有理由」停用AZ疫苗。

《法新社》報導,在泰國跟進歐洲部分國家的腳步,宣布停用AZ疫苗後,世衛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向媒體說,「是的,我們應該繼續使用AZ疫苗。眼下沒有建議停止使用的指示。」

挪威、丹麥、冰島、義大利、羅馬尼亞等國家昨天根據血栓症狀的報告,宣布延緩或限制AZ疫苗接種。

但這些國家的衛生部門都在聲明中澄清,沒有發現AZ疫苗與血栓之間存在關連的證據,他們的作法只是出於謹慎心態。

相對的,澳洲、墨西哥、菲律賓以及加拿大都說會繼續推動AZ疫苗的接種。加拿大也說,沒有證據表明AZ疫苗會引起不良反應。

AZ疫苗的製造商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以及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也都堅稱AZ疫苗十分安全。

EMA表示,根據已知資訊,AZ疫苗造成血栓症狀的風險「不會比一般人(因其他因素導致血栓)還高」,持續接種疫苗「利大於弊」,因此建議歐洲國家繼續施打AZ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