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緬甸軍警開火鎮壓群眾 昨日釀12死

2021/03/14 07:43

緬甸昨日各地的抗議活動遭軍警鎮壓,造成12人死亡。(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從緬甸軍方2月1日政變以來,緬甸各地示威抗議活動頻傳,軍警開火鎮壓群眾,已造成多人傷亡,而昨日在緬甸各地舉行的和平抗議活動中,軍警仍持續開火鎮壓,有12人因此喪生。

根據《路透》報導,目擊者指出,昨日在曼德勒所舉辦的一場靜坐抗議中,警方開火鎮壓,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傷,死者中甚至包含一名13歲少年,目擊者說:「他們(警方)的行動就像在戰區打仗一樣,對付手無寸鐵的人們。」

而在緬甸最大城仰光,有2人遭到警方射殺,另外3人在晚間喪生;在緬甸南部卑謬縣(Pyay),軍方一開始阻止一輛救護車救助傷者,導致1位抗議者重傷死亡。馬圭省(Magway Region)中部的喬克鎮(Chauk)有1名卡車司機遭到警方開火擊中胸口後死亡。緬甸非營利人權倡議團體「政治犯援助協會」(AAPP)指出,截自目前為止已有70多人遭到殺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