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領事館譴責緬甸軍政府打壓媒體 要求釋放記者

《美聯社》記者登梭(見圖)上月底被緬甸軍政府逮捕,昨日被裁定續押,《美聯社》已正式向緬甸軍政府發出聲明,要求釋放登梭。(美聯社)

《美聯社》記者登梭(見圖)上月底被緬甸軍政府逮捕,昨日被裁定續押,《美聯社》已正式向緬甸軍政府發出聲明,要求釋放登梭。(美聯社)

2021/03/13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政變以來,無數記者遭到逮捕,而目前多家西方報社與各國領事館也已向緬甸軍政府正式發出聲明,除了要求釋放記者,也譴責軍政府打壓媒體自由的行徑。

據本報先前報導,緬甸軍政府昨(12)日宣布延長拘留上月27日被捕的6名記者,其中包含《美聯社》記者登梭(Thein Zaw)。這6人都因在緬甸最大城仰光(Yongon)報導示威活動,被軍政府指控「鼓吹動亂」,被捕後也無法與家屬、律師聯繫,僅能視訊出庭,下次出庭時間則在本月24日。

《CNN》今日報導,《美聯社》國際新聞部副總裁菲利普斯(Ian Phillips)在一份致緬甸軍政府的聲明中寫道:「《美聯社》呼籲立即釋放《美聯社》記者登梭,獨立記者應在毋須恐懼清算的情況下,自由、安全地報導新聞,《美聯社》譴責任何扣到登梭身上的罪名,以及軍政府對他的任意逮捕。」

《德新社》 (German Press Agency,DPA)也發出類似聲明。本週四(11日),為多家西方報社供稿的波蘭記者博恰加(Robert Bociaga),先是慘遭緬甸士兵痛毆,才被拘捕,人被關在緬甸東枝(Taunggyi)。《德新社》總編高斯曼(Sven Gösmann)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無法容忍、接受新聞自由受此攻擊,尤其是他(博恰加)先被毆打成傷才被逮捕這件事。我們要求立即釋放他在內的所有近來被逮捕的記者。」

由於在緬波蘭公民的權益由駐緬德國領事館全權負責,仰光德國領事館已要求緬甸軍政府提供博恰加目前的具體情況,善待博恰加,並且要求德國領事能與博恰加直接聯繫。美國駐緬領事館則派遣官員,昨(12)日出席5名被扣記者的法庭聽證,並發布聲明表示:「讓媒體消音無法阻止全球看見軍閥可憎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