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是否抵制北京冬奧?白宮語帶保留

2021/02/26 07:28

人權組織呼籲抵制北京冬奧,對中國政府迫害新疆人權表達抗議。(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迫害新疆維吾爾及其他少數民族,已有國家認定此為「種族滅絕」,人權組織呼籲各國應抵制明年於北京舉辦的冬季奧運表達抗議。對此,美白宮表示尚未做出最後決議。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當地時間週四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目前尚未有最終決定,當然,我們也會徵詢美國奧委會指示。」

莎琪月初已回答過有關問題,她當時的說法為政府沒有抵制北京冬奧的打算。然而,共和黨人強調川普政府的調查結果顯示,中國確實對新疆維族犯下種族滅絕罪行,應抵制冬奧或取消其主辦權。

美國奧林匹克與帕拉林匹克委員會先前表示,「我們認為讓各國政府和中國直接參與人權、地緣政治討論會更有效。」英國首相強森則在昨日表態,不會抵制北京冬奧,但已在聯合國採取行動要中國為新疆問題負起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