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將定調新疆種族滅絕 中國駐加大使跳針抗議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今日警告加拿大政府,不要干涉中國內政。(路透資料照)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今日警告加拿大政府,不要干涉中國內政。(路透資料照)

2021/02/21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國會本週起將針對新疆維族人權問題進行表決,以定調中共是否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行,由於朝野此前已表達出正面看法,因此議案可望通過。但中國駐加大使叢培武今(21)日卻警告了加國政府,稱此舉是在干涉中國內政。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 報導,加拿大保守黨上週在國會提出了一項動議,呼籲加拿大正式定調中共對維吾爾族穆斯林的罪行是種族滅絕,而國會可能最快於22日就會針對此動議進行投票。

加拿大保守黨黨魁歐圖爾(Erin O'Toole)表示,這個動議以及接下來的投票結果必須傳遞出一個明顯且真確的信號:「我們將挺身捍衛人權和尊嚴」,即便這會讓加拿大付出一些經濟上的代價。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此前也表示,「毫無疑問,新疆的確有發生人權被侵犯的重大案件。」

叢培武則趕在國會表決前主動接受了加拿大媒體的採訪,他又重複地使用了中國政府在新疆議題上一貫地說詞,即中國政府沒有虐待維吾爾人,而聯合國宣稱的「數百萬維族人被拘留在再教育營,並被強迫勞動與絕育」也都是不實指控。「新疆不存在任何種族滅絕事件。」、「我們堅決地反對這件事,因為它與事實背道而馳,而且這也干涉了我們國內的事務。」

叢培武還譴責了由加拿大發起的「反對在國與國關係中任意拘押宣言」(the Declaration Against Arbitrary Detention in State-to-State Relations)。

此宣言的背景為中國為了報復加拿大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隨後扣押了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史佩弗(Michael Spavor)2名加國公民,至今已800多天。

叢培武說,如果加拿大想宣揚此宣言的精神,就應當盡速釋放孟晚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