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相強森表態 拒絕抵制2022北京冬奧

2021/02/25 11:18

中國政府迫害新疆少數民族招致全球譴責。(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迫害新疆維吾爾及其他少數民族受國際撻伐,已陸續有國家將此定調為「種族滅絕」。英國首相強森也譴責中共對待維族的行徑,但他拒絕抵制北京冬季奧運。

《BBC》報導,在國會首相答問環節中,自由民主黨黨魁戴維(Ed Davey)向強森表提起中國新疆,強調「種族滅絕正在世人眼前發生」,認為英國國家隊應響應號召,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

強森回應,英國正在聯合國領導國際行動,要中國為新疆問題負起責任,但他拒絕抵制冬奧,因為英國在一般情況下不會支持抵制運動會。

對此,英國奧林匹克協會贊同強森立場,「我們不認為抵制冬奧是個正確解方,全心投入訓練只為了站上賽場的運動員們,應能夠代表自己的國家與其他人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