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公推最卑鄙推文 香港立法會議員:迪麗熱巴走紅證明新疆沒有種族滅絕

1992年出生於新疆烏魯木齊的維吾爾族女星迪麗熱巴,是當前中國一線女星。(取自網路)

1992年出生於新疆烏魯木齊的維吾爾族女星迪麗熱巴,是當前中國一線女星。(取自網路)

2021/01/29 11:56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認定中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遂行「種族滅絕」,拜登政府的新任國務卿布林肯也表示認同。然而,香港立法會議員、行政會議成員、親北京的「建制派」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28日在社群媒體發表驚人言論,以當前中國一線女星迪麗熱巴為例,聲稱她並非「新疆唯一的成功故事」,質問「何來種族滅絕?」引發網友群起砲轟。

葉劉淑儀在「推特」貼文,指稱美國指控中國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但迪麗熱巴是當前中國最炙手可熱的紅星之一,而且她不是新疆唯一的成功故事,「何來種族滅絕?」(The US accuses China of genocide in Xinjiang. But one of the hottest stars in China is Dilraba Dilmurat, and she is not the only Xinjiang success story. What genocide?)

葉劉前述推文隨即引發包括主要外媒記者在內的網友痛批。「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中國記者魏蘭德(Don Weinland)譏諷葉劉「幹得好」,指其言論「可能是世界上最卑鄙的推文」。

法新社港澳台分區主編泰勒(Jerome Taylor)說,「因為新疆出了個明星,就代表沒有人道罪行發生?」現居北京的英國獨立電視台(ITV)亞洲新聞特派員艾德華(Debi Edward)直言,葉劉眼中「只有名人和成功故事,沒有種族滅絕。」

路透亞洲新聞編輯多伊歐(Gerry Doyle)更立即仿照葉劉的推文,以1960年代的知名美國非裔音樂人、公認為流行音樂史上最重要的電吉他手罕醉克斯(Jimi Hendrix)為例,「因為罕醉克斯是1960年代最受歡迎的音樂家之一,證明1960年代沒有種族主義。」

網友Nokia說,「這個是魔鬼邏輯,當屠殺一千萬人,但留下一個人樹立為宣傳典型用作掩蓋,對全世界說:『看,這個人多快樂,說明根本沒有屠殺嘛。』還有「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 重光團隊」留言,質問葉劉淑儀的「神邏輯」,究竟如何取得美國史丹福大學碩士學位?「難道是靠作弊?」網友甚至痛罵葉劉「這種素質都可以做行政會議成員,香港人真是三生不幸!」

葉劉在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前曾擔任香港政府人民入境事務處處長,是香港歷史上首位出掌紀律部門的女性,主權移交後出任港府保安局局長,任內政策備受爭議。迪麗熱巴於1992年出生於新疆烏魯木齊,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2013年主演電視劇《阿娜爾罕》出道,2018 年以電視劇「漂亮的李慧珍」在中國電視金鷹獎中奪得「最具人氣女演員」及「觀眾喜愛的女演員」兩項殊榮,成為最年輕的「金鷹視后」。

香港立法會議員、行政會議成員、「建制派」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以當前中國一線女星迪麗熱巴為例,質問「何來種族滅絕?」引發網友群起砲轟。(取自維基百科)

香港立法會議員、行政會議成員、「建制派」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以當前中國一線女星迪麗熱巴為例,質問「何來種族滅絕?」引發網友群起砲轟。(取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