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無視中方反彈!港人新簽證可居留5年 英相強森「深感驕傲」

2021/01/29 12:16

英相強森表示,能夠為港人推出新簽證讓他感到驕傲。(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反制中國強硬實施香港國安法,英政府推出「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新簽證,為港人入籍英國鋪路。即便受到中國、港府猛烈批評,首相強森毫不示弱,強調為這項新政策感到驕傲。

BNO新簽證將在本週日開放申請,強森當地時間時間週五表示,「為香港BNO開創一條新的道路,讓他們能夠在此生活、工作並安居樂業,對此我深深感到驕傲。」

強森說,「我們藉由這項政策來榮耀我們與香港人民深厚的歷史關係及友誼,我們也會為自由和自治權挺身而出,這是英國與香港共享的價值。」

新簽證容許約540萬符合資格的BNO持有人及其直系親屬申請,可在英國居留5年,期間可就學、就業,但無法享有社會福利資源,期滿後可申請永久居留權,繼續住滿12個月後,就能申請成為英國公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