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匯豐聽從港警凍結流亡議員帳戶 英議員:將有更多港人受害

匯豐早前凍結多個香港民主派人士或組織的帳戶,匯豐行政總裁祈耀年(見圖)26日接受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質詢,祈耀年稱凍結相關帳戶時沒有考慮政治因素,強調自己必須遵守法例。(法新社)

匯豐早前凍結多個香港民主派人士或組織的帳戶,匯豐行政總裁祈耀年(見圖)26日接受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質詢,祈耀年稱凍結相關帳戶時沒有考慮政治因素,強調自己必須遵守法例。(法新社)

2021/01/27 0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去年12月離開香港,與家人暫時流亡英國,但他們在匯豐銀行的帳戶卻遭凍結,匯豐銀行26日接受英國國會質詢稱別無其他選擇,強調凍結相關帳戶時沒有考慮政治因素,只是應香港警方的要求而凍結。CEO祈耀年還稱,有近300萬人聯署支持「港版國安法」,希望香港可以穩定下來。

匯豐早前凍結多個香港民主派人士或組織的帳戶,匯豐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及集團首席法規部主管科林貝爾(Colin Bell) 26日在網路上接受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質詢,祈耀年稱他與科林貝爾多次被不同的議員質疑,凍結帳戶的做法是否有違道德,以及是否在協助中國當局打壓香港的民主自由,但他強調集團不會因為政黨或政治活動進行凍結帳戶,只是依照警方要求進行凍結,並稱凍結相關帳戶時沒有考慮政治因素,強調自己必須遵守法例。

針對有議員提問,質疑匯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早前曾聯署支持港區國安法,祈耀年則稱王冬勝的行為並非政治表態,並指當時有近300萬人聯署支持,他並指香港自2019年反修例社會運動以來經歷各種困難及暴力事件,匯豐希望香港可以穩定下來,並稱目前無意退出香港業務,未來希望繼續幫助香港發展。

多位英國國會議員則擔憂,匯豐的凍結民主派人士帳戶的先例一開,未來將有更多香港人受害,工黨籍議員布萊恩特(Chris Bryant)也質疑,獨裁政權只要胡亂添加指責罪行,便可以要求銀行配合封鎖帳戶,並藉此並達到政治目的。對此祈耀年則未正面回應,僅強調匯豐銀行最重要的立場是不作任何政治表態,避免捲入所在經營地點的紛爭。

針對匯豐的相關說法,許智峯則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聽到匯豐銀行的最高層公開表態支持港版國安法。他坦言對此感到失望,並批祈耀年的發言自相矛盾,質疑匯豐願意當政權打手,並直言匯豐應該受到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