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法迫害港人 德官員:歐盟正考慮制裁

德國國會25日針對香港國安法舉行公聽會,德國外交部亞太司長席格孟特指出,德國已多次向中方提到香港人權問題,並透露歐盟正考慮實施制裁。(路透)

德國國會25日針對香港國安法舉行公聽會,德國外交部亞太司長席格孟特指出,德國已多次向中方提到香港人權問題,並透露歐盟正考慮實施制裁。(路透)

2021/01/26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國會25日針對香港國安法舉行公聽會,德國外交部亞太司長席格孟特(Petra Sigmund)指出,德國已多次向中方提到香港人權問題,並透露歐盟正考慮實施制裁。

綜合媒體報導,去年7月在德留學的港人鄺頌晴和德國記者穆達偉(David Missal)向德國國會提出請願,指中共繞過香港立法會實施港版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和國際法,要求德國政府能讓更多港人到德國定居。為因應疫情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透過網路直播方式召開公聽會,這也是去年1月針對港警暴力的請願案後,德國國會第2次針對香港局勢召開公聽會。

報導指出,會中朝野議員對於民主派人士被捕和嚴重倒退的人權狀況表示憂心,外交部亞太司長席格孟特表示,德國對香港人權受迫害的問題時向來「直言不諱」,對於港警根據國安法鎮壓和平示威,德國也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並停止向香港出口可能鎮壓人權的物資。他也透露目前有4名港人在德國獲得政治庇護。

席格孟特也提到,德國去年下半年出任歐盟輪任主席國期間,建立歐盟對侵犯人權的制裁機制,方式包含禁止入境和凍結資產等,也就是歐洲版的馬尼次基法(Magnitsky Act)。目前歐盟也密切關注香港局勢,且正考慮採用這套機制應對,但仍需等到全體會員國都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