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重心在疫苗接種 英大臣:不打算推疫苗護照

2020/12/01 22:06

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見圖)表示,英國政府目前沒有推動「疫苗護照」或「免疫護照」的打算。(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Michael Gove)今日(1)表示,目前沒有推動「疫苗護照」的打算,現階段政府的重心還是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接種計畫為主。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疫苗大臣」扎哈維(Nadhim Zahawi)在被問及是否會推行類似「免疫護照」等問題時給出了正面的答覆,但隨後戈夫就向英國廣播公司表示,「別好高騖遠,那不在計畫中。」、「我們該做的是確保疫苗有效地推出。」

戈夫指出,各公司或店家當然有權自行決定是否要接待沒施打過疫苗的顧客,但現階段的重點應當集中在疫苗事務上,以確保疫苗能安然推出。

報導稱,英國的疫苗施打計畫預計會於耶誕節前展開,而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上月29日曾引述匿名消息人士說法,稱疫苗接種工作可能於12月7日開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