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傳韓國下訂2500萬劑牛津疫苗 將由SK集團就地生產

外傳韓國政府已向阿斯特捷利康公司下訂2500劑牛津疫苗,目前韓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總數已達3萬多例。(美聯社)

外傳韓國政府已向阿斯特捷利康公司下訂2500劑牛津疫苗,目前韓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總數已達3萬多例。(美聯社)

2020/12/01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韓國消息人士指出,韓國政府已於昨日(30)向牛津疫苗製造商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下訂了2500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知名財閥SK集團底下的「SK Bioscience」公司將負責生產疫苗。

《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 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疫苗合約的金額達「好幾百萬美元」,另一名不具名政府人士則說,目前政府正處於協商關鍵問題的最後階段,例如疫苗的總數以及金額,相關細節會於本週內盡快發布。

牛津疫苗的保護力雖不如輝瑞(Pfizer)與莫德納(Moderna)公司各自的疫苗,但它有價格較低、儲存及配送、增產速度快等優勢。牛津疫苗售價僅3英鎊(約合新台幣114元),而輝瑞疫苗在美國的價格為每劑19.5美元(約合新台幣556元),莫德納每劑則會收取25美元至37美元(約合新台幣720元到1065元)的費用。另外,牛津疫苗在一般冷藏溫度(攝氏2到8度)下即可儲存,輝瑞疫苗與莫德納疫苗需求的保存條件則較為苛刻,分別為-70度與-20度。

根據韓國疾病預防控制局統計,本日新增451例確診,為連續第3天確診破400例,首都首爾市新增153例,京畿道也有86例,釜山市與忠清北道則各新增31例。目前韓國確診總數累計3萬4652例,以及累計526人病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