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行世界?華春瑩回應北約 稱「中國是和平秩序的維護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見圖)在今天強調,「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和國際秩序的維護者」,還聲稱至今「沒有對任何國家構成安全威脅」。(路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見圖)在今天強調,「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和國際秩序的維護者」,還聲稱至今「沒有對任何國家構成安全威脅」。(路透)

2020/12/01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1日)將發布一份名為「北約2030」改革報告,內容指出未來必須更加認真地思考如何應對中國及其軍事崛起態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今天強調,「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和國際秩序的維護者」,還聲稱至今「沒有對任何國家構成安全威脅」,要求北約應豎立「正確的中國觀」,中方願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同北約開展對話與合作。

華春瑩在今天(1日)主持中國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時表示,最近有些國家經常提價值觀,習近平近年來多次在聯合國等場合提出我們應該共同堅守全人類的共同價值,中國倡導堅守的全人類的共同價值是「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不知道這6個詞是不是也能得到北約成員國的認同、這是不是我們應該共同堅守的價值」?

她還說,指控中國「恫嚇」其他國家、搞「脅迫外交」都是徹頭徹尾的假消息;中國從不搞什麼「脅迫外交或恫嚇外交」,反而中國才是「脅迫外交和恫嚇外交」的受害者,有部分國家給中國扣上這頂帽子,無非就是想剝奪中國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正當權利。

至於威脅或挑戰,「中國對哪個國家構成了安全威脅?」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和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國一直並將繼續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繼續為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華春瑩呼籲,希望北約豎立正確的中國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和內外政策,多做有利於國際和地區安全與穩定的事,「中國願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同北約開展對話與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