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越南嗆關閉臉書 要求加大反政府言論審查力道

2020/11/19 23:58

路透獨家報導,越南威脅完全關閉境內的臉書營運。(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透》報導,臉書(Facebook)今年4月起配合越南政府,審查網域內「反國家」的貼文,不過,越方要求臉書加大審查力道,否則將視為侵犯國家利益,將完全關閉越南的臉書。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社交媒體巨擘的1位高級員工指出,如果臉書不屈服於越南政府的壓力,審查更多關於越南政治的貼文,「越南威脅要關閉該國的Facebook」,臉書今年4月按照越方要求,大幅提高審查當地用戶「反國家」貼文,但越方在8月再次要求臉書加強審查。

報導指出,臉書在其營運政策上受到越南政府愈來愈大的壓力,越方接連揚言祭出新法規加以限制,或是罰款,也包括「完全關閉越南的Facebook」,臉書在越南大約有6000萬用戶,是電子商務和政治異議人士表達意見的主要平台,臉書在越南的收入近10億美元,目前正受到越南政府的持續干預。

越南外交部指出,臉書應遵守越南法律,停止「傳播違反越南傳統習俗且侵犯國家利益的訊息」。

在越南,雖然社會、經濟開放態度有所增強,但執政的共產黨仍對媒體保持嚴格控制,幾乎不容忍任何反對聲音。在《無國界記者》(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出具的全球新聞自由排名中,越南排名倒數第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