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把圓的都當胸部 臉書以「太過性感」刪除洋蔥廣告

加拿大種子公司在臉書上傳洋蔥廣告,結果被臉書以含有過度性感內容的理由刪文。(圖擷自The Seed Company by E.W. Gaze)

加拿大種子公司在臉書上傳洋蔥廣告,結果被臉書以含有過度性感內容的理由刪文。(圖擷自The Seed Company by E.W. Gaze)

2020/10/10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令人哭笑不得!位於加拿大紐芬蘭聖約翰斯的EW Gaze種子公司,最近在FB上傳洋蔥廣告,結果被臉書以含有過度性感內容的理由刪文,業主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才發現這可能是因為洋蔥的圓形形狀被誤認為胸部或臀部,才會被臉書標記刪除。

《BBC》報導,種子公司當時PO出廣告,只見以甜味著稱的Walla Walla洋蔥堆放在柳條編織的籃子中,側面有一些切成薄片的洋蔥,這則廣告的目的主要是以1.99美元(約新台幣57元)的價格推銷洋蔥種子。

沒想到不久之後,種子公司就接到臉書刪除廣告的通知,原因是「Overtly Sexual(太過性感)」。公司經理麥克萊恩(Jackson McLean)花了一點時間,才了解這也許和洋蔥外型有關,因為圓形的東西可能代表著乳房或臀部。

幸好,經過麥克萊恩的申訴後,臉書最後恢復了廣告並表達歉意,加拿大臉書主管辛萊克(Meg Sinclair)坦承,FB使用自動化技術來阻止過度裸露的貼文時,有時候真的不知道那上面只是洋蔥而已。

雖然經歷廣告暫時被撤除的意外,但這起事件引來許多網友關注,讓Walla Walla洋蔥種子大賣特賣。麥克萊恩笑稱,光是過去3天的銷量就突破5年以來的業績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