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國、北韓會談被侷限 美專家建議︰金與正作為談判人選

2020/11/19 14:14

美國學者認為,北韓有必要選定一個合適人選和美方進行談判,金與正就是個不錯的人選。(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拜登未來上任後,將如何處理南北韓問題成為焦點之一,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防務研究主任卡齊亞尼斯(Harry Kazianis)今日在南韓統一研究院舉辦的論壇中指出,北韓與美國之間的領袖會談存在侷限,北韓有必要選定一個合適人選和美方進行談判,卡齊亞尼斯認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就是個很好的人選。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卡齊亞尼斯表示,拜登政府會希望推動有意義的工作談判,若南韓發揮交流橋樑作用,北韓與美國可望在非軍事區(DMZ)進行會談,其中有個重點是,卡齊亞尼斯認為拜登上任後可能會將北韓問題放在次要位置,因此南韓政府需要更加積極地出面,為談判營造氛圍。

卡齊亞尼斯建議,南韓政府應該營造談判環境,並轉告北韓「彈道飛彈、中遠程飛彈試驗及其他挑釁行為都不利於談判」,且美國不會在沒有進展的事情上耗費精力。至於北韓和美國進行領袖會談存在侷限性,卡齊亞尼斯則點出金與正是個很好的談判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