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草擬任內第4次特赦 外傳李明博在內、朴槿惠仍無望

傳前總統李明博(左)也在特赦名單內;前總統朴槿惠(右)因法院判決未定,因此不在南韓法律內的特赦資格。(左:美聯社,右:法新社)

傳前總統李明博(左)也在特赦名單內;前總統朴槿惠(右)因法院判決未定,因此不在南韓法律內的特赦資格。(左:美聯社,右:法新社)

2020/11/18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法界消息指出,南韓政府正考慮實施總統文在寅就任以來第4次特赦,南韓法務部日前也要求各地監獄、看守所編制特赦名單,不過目前時間和對象尚未決定。不過有消息指出,南韓前總理韓明淑、前總統李明博有望在特赦名單內,而另一位前總統朴槿惠恐怕不是特赦對象。

《韓聯社》今日報導,南韓法律界傳出目前法務部正要求各地監獄、看守所編制、報告特赦對象名單,法務部官員指出,特赦權是總統的權力,政府會按照慣例斟酌特赦事宜,不過特赦對象和時間皆未敲定。

報導也指出,自文在寅就任南韓總統以來已實施3次特赦,分別為2017年12月、2019年2月及2019年12月,共赦免1萬5996人。

此外,韓媒《Money Today》報導,目前南韓執政黨和在野黨都已有屬意的特赦人選,其中包含76歲的韓明淑、78歲的李明博。不過69歲的朴槿惠因法院判決尚未塵埃落定,因此在南韓法律中不屬於特赦對象。

南韓政府傳正在草擬總統文在寅(如圖)任內第4次特赦。(歐新社)

南韓政府傳正在草擬總統文在寅(如圖)任內第4次特赦。(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