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國會議員透露:日本可能邀金正恩出席東奧

南韓國會議員透露,日本政府有意邀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出席明年的東京奧運,但日方回應此非正式聲明。(路透社)

南韓國會議員透露,日本政府有意邀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出席明年的東京奧運,但日方回應此非正式聲明。(路透社)

2020/11/18 1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而延至2021年夏天。有韓媒報導,由韓國國會議員組成、長期推動日韓兩國交流的「韓日議員聯盟」會長金振杓透露,日本政府預計邀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出席東京奧運,雖日本外務省已強調此非日方的正式聲明,但仍引發熱議。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金振杓17日表示,「日本政府打算在明年7月的東京奧運會期間,邀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前往東京」,日方外交高層對此表示,若金正恩有意出席,可以透過東奧組織委員會正式邀請,東奧組委會主席、前日相森喜朗也附和,若金正恩願意,邀請在情理之中。

金振杓說,自己是在12日至14日訪問日本期間,跟森喜朗、日本政府外交相關高層官員會談時得知此事。並說,雖然南北韓在今年關閉共同聯絡事務所後一直沒有對話,但是體育運動是非政治性的,「北韓當然可以參加東京奧運」,南韓一直在努力增加兩方的交流,東奧是一個很好的突破口。

對此,日本外務省18日強調此非日方的正式聲明,「我認為這是金振杓個人的想法」,不過,日本政府欲藉東京奧運讓美、日、南北韓破冰、重新談話的說法早已流傳許久,且日方對於此問題一直未給予正面回應,引發各界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