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媒驚曝:川普將閃電訪台 推翻一中原則

2020/10/13 23:31

美國官員近兩個月接連造訪台灣,中國頻派軍機擾台恫嚇,台海局勢持續緊張;然而,日媒《夕刊富士》驚爆,美國總統川普(見圖)考慮突襲訪台,並推翻中國的「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說法,承認台灣。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官員近兩個月接連造訪台灣,中國頻派軍機擾台恫嚇,台海局勢持續緊張;然而,日媒《夕刊富士》驚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考慮突襲訪台,並推翻中國的「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說法,承認台灣。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11月3日舉行,《夕刊富士》12日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籌畫「在一年內統一(入侵)台灣」,在攻落台灣之後,進一步占領日本尖閣諸島及沖繩縣。

報導驚爆,一名美國情報官員表示,川普正在考慮造訪台灣,承認台灣的國家地位,並推翻中國的「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理論,到時可能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或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代表,而歐盟及盟國已普遍同意美國的行動。

日媒「夕刊富士」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將突襲式訪台並承認台灣。(擷自夕刊富士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