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黑川普、捧中國 CNN也被爆「染紅」

CNN被指在美國總統大選中立場偏向民主黨,還被人懷疑已遭中國超限戰染指。(美聯社)

CNN被指在美國總統大選中立場偏向民主黨,還被人懷疑已遭中國超限戰染指。(美聯社)

2020/10/13 22:0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被認為在美國總統大選中立場鮮明,一向狂黑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善待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甚至被批評儼然淪為民主黨的官媒。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當前,CNN一邊批評川普領導能力和抗疫不力,一邊讚揚中國抗疫有方。其實CNN這樣的立場對很多人來說見怪不怪,美國保守派媒體曾踢爆,CNN早已成為已遭中國超限戰染指的美國自由派媒體之一。

美國新聞網站《聯邦主義者》專文5月就披露,CNN母公司華納媒體(WarnerMedia)投資了中共監管的「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hina Media Capital, 簡稱 CMC)」,且參與了NBA在中國的轉播,並致力擴大NBA在中國的觀眾群。

文中提醒,當一家美國公司和CMC這樣的組織合作的時候,他們就淪為了服從北京和其法規碾壓全球的工具,尤其是中國的網路安全法。包括強制技術轉讓、任由中國查閱檢索所有的數據、被迫將數據存放至中國境內以便中國獲取,這一切造成了美國的國家安全風險。

文中指出,CNN總裁祖克(Jeff Zucker)也和中國有聯繫。根據CNN公開資訊息顯示,祖克在公司內部負責Turner Sports的節目採購、編輯、市場推廣、運動隊關係和廣告銷售工作。 Turner Sports直接負責向中國地區播放NBA的比賽,這意味著祖克掌控與中國極具權重的業務往來,作為一個美國商人,他只能不得罪北京政權才能保持財源滾滾。

此外,華納傳媒視中國為其經濟和電影產業的伙伴,更不敢輕言得罪北京。

福斯新聞(Fox News)節目「塔克卡爾森今夜秀」(Tucker Carlson Tonight)主持人卡爾森曾在節目中揭露,CNN是為中國在肆虐全球的武肺病毒大流行時唱讚歌的,CNN的主播們完全不顧是中國導致疫情傳播到整個世界的事實,卻一邊批評川普總統的領導能力和抗疫不利,一邊頌揚中國送歐洲國家呼吸器和口罩,N還誇獎中國是「控制疫情的楷模」。

《聯邦主義者》編輯森佩爾(Kylee Zempel)寫道:「CNN不是向中國對世界傳播病毒追責,而是學中國官媒一樣稱讚中國對病毒控制有方」。

CNN總裁祖克(Jeff Zucker),負責安排NBA在中國的轉播,並致力擴大NBA在中國的觀眾群。(美聯社資料照)

CNN總裁祖克(Jeff Zucker),負責安排NBA在中國的轉播,並致力擴大NBA在中國的觀眾群。(美聯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