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羅斯反對派領袖下通牒 盧卡申科不辭總統就全國大罷工

流亡海外的白羅斯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見圖)今天向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下最後通牒,要求他在25日前辭職下台並釋放所有被逮捕的政治犯、示威者,否則她將在26日發動全國大罷工。(路透)

流亡海外的白羅斯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見圖)今天向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下最後通牒,要求他在25日前辭職下台並釋放所有被逮捕的政治犯、示威者,否則她將在26日發動全國大罷工。(路透)

2020/10/13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亡海外的白羅斯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Sviatlana Tsikhanouskaya)今天向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下最後通牒,要求盧卡申科在25日前辭職下台並釋放所有被逮捕的政治犯、示威者,否則她將在26日發動全國大罷工,「到時整個國家的人民全都會和平的走上街頭」。

綜合外媒報導,白羅斯的反對派示威者11日在全國各地發動例行的週日示威活動,其中,首都明斯克的示威遭遇當局強力鎮壓,不僅出動水砲車、發射震撼彈意圖驅散示威群眾,也派出大量蒙面警察以警棍毆打,最後共有713人遭到逮捕;昨天(11日)也有大批銀髮長者在明斯克發起反盧卡申科遊行,更舉起寫有「祖父母與你們同行」的標語,結果這些長者仍被警方以催淚彈與震撼彈驅趕,引起反對派強烈不滿。

季哈諾夫斯卡婭昨天譴責盧卡申科,並指出,白羅斯的老人們過去曾是盧卡申科忠實的支持者;季哈諾夫斯卡婭在今天更對盧卡申科發出最後通牒,要求他必須在10月25日前辭職下台,並釋放所有被逮捕的政治犯、示威者,否則她將在隔天發動全國大罷工。

季哈諾夫斯卡婭強調,若我們的訴求沒有被滿足,「到時整個國家的人民全都會和平的走上街頭」,「10月26日,所有企業都會發起罷工、所有的道路都會封鎖、所有商家都不會開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