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歲習近平「逆天」長高了? 網友來回對比揭露「國家機密」

近日有一名眼尖網友指出,他在對比2次「馬習會」的照片後,發現8年前的習近平和身高178公分的馬英九平高,但今年卻遠比馬高出一大截。(圖擷取自@xingzhe2021 社群平台「X」)

近日有一名眼尖網友指出,他在對比2次「馬習會」的照片後,發現8年前的習近平和身高178公分的馬英九平高,但今年卻遠比馬高出一大截。(圖擷取自@xingzhe2021 社群平台「X」)

2024/04/15 17:32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年70歲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其身高過去曾被中媒報導,本人身高推估大約有180公分,雖然並未被中國政府證實,但相關資訊仍在網上被廣傳。然而,近日有一名眼尖網友指出,他在對比2次「馬習會」的照片後,發現8年前的習近平和身高178公分的馬英九平高,但今年卻遠比馬高出一大截,該文一出,也引發眾人熱議。

社群平台「X」(原推特)帳號「墻國荒誕字」在12、14日時,接連針對近期在北京舉辦的「馬習會」發文,內容皆是指出他發現已是古稀之年的習近平,他的「身高」經過8年的時間,居然「再次發育」長高。「墻國荒誕字」先是指出,習近平的實際身高屬於「國家機密」,網上能找到的數據資料,皆是未被中國政府證實過的數字。

「墻國荒誕字」透露,曾有英國網友使用習近平與其他領導人合影,以及其他領導人與明星合影的圖片,進行綜合比對。該名英國網友補充提到,多名領導人和明星的身高資料都是公開的,而他最後比對出來的結論,習近平實際身高為178公分;「墻國荒誕字」則推論,依照習的個性,一定會穿增高鞋,代表真實身高會更低。

「墻國荒誕字」又以2015年11月,習近平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與台灣時任總統馬英九見面時,中國媒體《人民日報》發布的照片舉例,指出照片中清晰顯示,以從髮際、眼睛、嘴唇、下巴等位置畫水平線來看,2人本尊一樣高。而馬英九多次體檢的公開資料顯示,其身高是178公分,「代表8年前,62歲的習近平就算穿了內增高鞋,身高也只達到178公分。」

「墻國荒誕字」再以8年後、也就是今年馬英九4月赴中,並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拜訪習近平的會面報導照片、影片進行對比,只見原本一樣高的2人,反而變成習近平比馬英九還要高出了一大截,大約高出8到10公分左右。

對此,「墻國荒誕字」指出,62歲的習近平,身高不應逆生長,更不可能以平均每年1公分以上的速度往上生長,因此能得出的唯一結論是,習近平為凸顯他身為國家領導人的形象,又加高了內增高鞋,「一個連身高都要造假的領導人,他和他領導的政黨,他們所有的一切都不可信!他們說的話連標點符號都不能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