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望維持中東地區軍事優勢 以色列反對美國向卡達出售F-35

2020/10/12 07:33

以色列情報部長科恩表示,以色列將反對美國向卡達出售任何F-35戰機。圖為以色列F-35戰機。(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川普政府有意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售F-35匿蹤戰鬥機,遭以色列反對,而卡達也有意向美國購買F-35,不過以色列情報部長科恩(Eli Cohen)表示,以色列將反對美國向卡達出售任何F-35戰機,藉此維持以色列在中東地區的軍事優勢。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與以色列曾協議,出售給中東地區的任何武器都不得損害以國的軍事優勢,需保證向以色列提供的美國武器能力「優於向鄰國出售的武器」,藉此維持以色列的軍事優勢。被問到以色列是否反對美國出售F-35給卡達時,科恩表示:「答案是肯定的,我們在該地區的安全和軍事優勢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情。」

以色列當前已部署了F-35機隊,儘管以色列和阿聯都對伊朗的威脅表達擔憂,但以色列仍對阿聯可能獲得F-35戰機一事不滿。報導指出,卡達及伊朗都和巴勒斯坦地區伊斯蘭組織哈馬斯(Hamas)有所聯繫,而卡達還向加薩地區提供了數億美元的援助,令以色列當局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