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砸7900億大升級! 芬蘭獲美同意出售F-35、超級大黃蜂

F-35A戰鬥機。(美聯社)

F-35A戰鬥機。(美聯社)

2020/10/10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週五宣布,同意向芬蘭出售由美軍火商洛克希德馬汀製造的F-35戰鬥機和波音公司F/A-18超級大黃蜂,兩份合約總價達272億美元(約新台幣7942億元)。

F/A-18超級大黃蜂。(美聯社)

F/A-18超級大黃蜂。(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芬蘭軍隊正在汰換老舊的F/A-18大黃蜂戰鬥機,加強空對空、空對陸的自我防衛能力,遂成為數家戰鬥機軍火商的潛力客戶。美國務院如今同意出售64架F-35A(傳統起降)及其零件、彈藥和訓練服務等,合約金額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650億元)。

此外,國務院也核准出售50架F/A-18E、8架F/A-18F和14架EA-18G「咆哮者」,同樣包含零件、彈藥和訓練服務,合約價147億美元(約新台幣4292億元)。

美國防部五角大廈已向美國會報告此筆軍售案,待國會同意後方可成案。

芬蘭採徵兵制,所有男性都要服義務役,也是歐盟中6個沒有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的成員國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