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武新知》美空軍重啟「機器飛行員」飛測 成功完成所有目標

2020/09/30 14:09

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快速創新中心(CRI)近日恢復了無人空中平台「ROBOpilot」的飛行測試,該平台是由新創公司DZYNE開發,目標是讓機器人熟練駕駛一般真人操作的飛機。(照片取自美國空軍)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快速創新中心(CRI)近日重啟了無人空中平台「ROBOpilot」的飛行測試,該平台是由新創公司DZYNE開發,目標是讓機器人熟練駕駛一般真人操作的飛機。

根據美空軍新聞稿表示,ROBOpilot在9月24日於猶他州的達格威試驗場(Dugway)進行第4次的飛行測試,以塞斯納206為試驗機,飛行時間大約2.2小時,完成了所有測試目標。 ROBOpilot在去年2019年8月完成首飛,但降落時發生事故損壞而遭停飛。

不同於一般的無人機系統,ROBOpilot的概念非常簡單,就是以機器人取代真人飛行員,並以人類的操作方式駕駛飛機,像是拉動操縱桿、控制方向盤、油門和剎車。ROBOpilot內部有的GPS和慣性導航測量元件,也能掃描儀表板獲取飛行資訊,再經由電腦運算,獨立完成飛行任務。

重要的是,安裝ROBOpilot不需要大改飛機,空軍人員所要做的就是拆除飛行員座位,然後用ROBOpilot代替它,如果改為真人駕駛,僅需要重新裝回飛行員座椅即可,可以快速切換有人和無人模式。

ROBOpilot負責人歐文(Marc Owens)表示,團隊確定了上次事故的原因,並進行最佳的糾正措施,我們很高興能再次進行飛行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