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空軍一號」未來將是超音速客機? 空軍簽下研發合約

美國空軍的總統及行政要員空運專署分別與Exosonic和Hermeus公司簽訂合約,研發超音速客機,「空軍一號」超音速原型機最快可能會在2025年問世。(照片取自Hermeus網站)

美國空軍的總統及行政要員空運專署分別與Exosonic和Hermeus公司簽訂合約,研發超音速客機,「空軍一號」超音速原型機最快可能會在2025年問世。(照片取自Hermeus網站)

2020/09/08 14: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總統及行政要員空運專署(Presidential and Executive Airlift Directorate)分別與Exosonic和Hermeus公司簽訂合約,研發超音速客機,「空軍一號」超音速原型機可能最快將在2025年問世。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空軍生命周期管理中心(Air Force Life Cycle Management Center)日前在推特宣布,已經授予Exosonic一份開發低音爆超音速行政專機的合約,使關鍵決策者和其團隊,能夠以一半的飛行時間到達世界各地。而更早時候,美空軍同樣也授予Hermeus一份合約,打造超音速行政專機。

Exosonic目前提出的概念,是擁有1.8馬赫(音速單位)速度的雙引擎噴射飛機,換算成時速約為每小時2205公里,可容納70個座位,最大航程可達5000海里(約9260公里);Hermeus則在今年2月成功測試超音速引擎原型,速度可達5馬赫(約每小時6125公里),飛機能容納20個座位,從紐約到倫敦僅需90分鐘。

歷史上目前僅有2架超音速客機,分別是蘇聯的Tu-144和英法聯合開發的協合號,但2架飛機的商業效益太低,加上2000年7月協合號發生空難,之後便退出歷史舞台。隨著科技進步,超音速客機的主要問題「高音爆」有望被解決,使得超音速運輸的前景重新復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