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空軍測試「先進戰管系統」 打造全領域作戰中樞

美國空軍部於8月31日至9月3日,進行第2次「先進戰鬥管理系統」(ABMS)測試,驗證美軍未來指管中樞的性能。(照片取自美國空軍)

美國空軍部於8月31日至9月3日,進行第2次「先進戰鬥管理系統」(ABMS)測試,驗證美軍未來指管中樞的性能。(照片取自美國空軍)

2020/09/08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部與北方司令部和太空司令部合作,8月31日至9月3日進行第2次「先進戰鬥管理系統」(Advanced Battle Management System, ABMS)測試,成功抵禦針對美國太空資產和國土的攻擊,包含用超高速砲彈擊落模擬巡弋飛彈的靶機,驗證美軍未來指管中樞的性能。

根據美國空軍新聞稿,透過ABMS,聯合部隊能以最先進的方法和技術,快速收集、分析和共享資訊,讓指揮官即時做出決策,並將資訊分享給前線部隊。美空軍部助理部長羅珀(Will Roper)表示,未來戰場的特徵就是資訊飽和,面對大量的戰場訊息,指揮官必須仰賴數據分析和人工智慧技術,掌握即時狀況,其重要性不亞於航空燃油和衛星,是下一代戰爭的關鍵。

與去年12月舉行的第1次測試相比,ABMS的最新測試在規模和難度更大,過程涉及70個業界團隊、65個來自各部門的政府團隊、35個軍事平台、30個設施及橫跨4個國家的範圍,這可能是近代歷史上最大的聯合實驗。

ABMS是美軍「聯合全領域指管」(JADC2)概念下的產物,是空軍部現代化計畫的重中之重,已獲得5年33億美元(約新台幣968億元)的研發經費,並與五角大廈下轄的所有單位合作。ABMS將成為美軍「物聯網」的核心,無縫地將陸、海、空、太空和網絡領域的裝備和軍事人員聯繫在一起,成為軍隊網絡的主幹。

而據《國防新聞》報導,美軍也在本次測試中展示多種新裝備與構想,其中包含M109A6「帕拉丁」自走砲,發射超高速砲彈擊落模擬巡弋飛彈攻擊的BQM-167靶機,如果進一步實用化,可提供美軍一項低成本的區域防空手段。此外,美軍也測試最新的網路雲端傳輸技術,能在數秒內將命令發送至戰鬥部隊,以及AT&T的5G基地塔和Ghost Robotics開發的機械犬。

美軍在本次測試中展示多種新裝備與構想,包含Ghost Robotics開發的機械犬。(照片取自美國空軍)

美軍在本次測試中展示多種新裝備與構想,包含Ghost Robotics開發的機械犬。(照片取自美國空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