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海軍打造大型無人艦 與6家廠商簽訂研究合約

美國海軍宣布,已挑選6家廠商研究大型無人水面艦艇(LUSV),合約總額約新台幣12.3億元,完善軍方採購的規格和要求。圖為Austal USA研發的大型無人水面艦艇。(照片取自Austal USA網站)

美國海軍宣布,已挑選6家廠商研究大型無人水面艦艇(LUSV),合約總額約新台幣12.3億元,完善軍方採購的規格和要求。圖為Austal USA研發的大型無人水面艦艇。(照片取自Austal USA網站)

2020/09/06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宣布,已挑選6家廠商研究大型無人水面艦艇(LUSV),簽訂總額約4198萬美元(約新台幣12.3億元)的合約,完善軍方採購的要求規格,為之後的設計標案鋪路。美國海軍計畫在5年內採購10艘大型無人水面艦艇,組建「幽靈艦隊」,以落實「分布式海上作戰」(Distributed Maritime Operations)的概念。

根據《海軍新聞》報導,獲選的6家廠商包含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Huntington Ingalls)、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布林格造船廠(Bollinger Shipyards Lockport)、馬里內特海事(Marinette Marine)、吉布斯和考克斯(Gibbs & Cox),以及奧斯塔美國(Austal USA),每份合約都包括工程支援選項,如果被執行的話,總金額可增至約5947萬美元(約新台幣17.4億元)。

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表示,這些研究合約將使海軍從陸基和海基的原型設計中汲取經驗,並直接與業界合作,完善價格合理、可靠且有效的大型無人水面艦艇的規格要求,以降低未來競標設計和施工合約的風險。

美國海軍計畫在5年內採購10艘大型無人水面艦艇,並在2020年國防撥款法案中,編列2億多美元(約新台幣58億元),以建造首2艘大型無人水面艦艇,預計在2020年開始動工。

大型無人水面艦艇排水量約為2000噸,全長約在60至100公尺間,採模組化設計,用於執行水面艦、反潛或防空等任務。相較傳統軍艦,大型無人水面艦將具有低成本、高續航、可遠端遙控等優勢,能夠與其他無人艦和有人艦聯合作戰,實現美國海軍分布式海上作戰的發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