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全球最高木建築紀錄! 日建商計畫打造70公尺木造大樓

木質結構的混合建築,木材來源自三井集團北海道林場,後續進行防火等加工而成。(擷取自日本三井不動產)

木質結構的混合建築,木材來源自三井集團北海道林場,後續進行防火等加工而成。(擷取自日本三井不動產)

2020/09/30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三井不動產宣布,計畫在東京日本橋建造高約70公尺的17層木結構建築,最快在2023年開工、2025年竣工,報到指出,該建築物落成後將成為全球現存最大且最高的木結構建築。

綜合日媒報導,根據三井不動產公布的營建計畫,這棟木質建築將坐落在東京中央區日本橋,其占地面積換算下來約為756坪,建築面積則為7865坪,高度為70公尺,打破東大寺大佛殿49.1公尺的紀錄,成為全球現存最高木結構建築。

報導指出,本建案為木質結構的混合建築,木材來源自三井集團北海道林場,後續進行防火等加工而成,建商表示,木結構大樓與一般鋼骨結構大樓相比,整體建造過程將減少約20%的碳排放量,是名副其實的綠色建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