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對抗生鏽!美海軍與Google合作 估可省下數十億美元

美國海軍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和大批人力,在機艦的防鏽和除鏽上,海軍已和科技巨擘谷歌(Google)合作,使用無人機、雲端和人工智慧(AI)技術,快速檢查生鏽處,為了改善工作效率和降低成本。(美聯社)

美國海軍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和大批人力,在機艦的防鏽和除鏽上,海軍已和科技巨擘谷歌(Google)合作,使用無人機、雲端和人工智慧(AI)技術,快速檢查生鏽處,為了改善工作效率和降低成本。(美聯社)

2020/09/01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人類使用鋼鐵建造船隻以來,生鏽就一直是個令人頭痛的麻煩。美國海軍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和大批人力,用於船艦的防鏽和除鏽上,為了改善工作效率和降低成本,海軍已和科技巨擘谷歌(Google)合作,使用無人機、雲端和人工智慧(AI)技術,快速檢查生鏽處,減少維護人員的負擔。

根據《Breaking Defense》網站報導,該技術利用無人機檢查船體外部,再將影像上傳雲端,透過AI進行比對,找出鏽蝕處。這項技術目前已經應用於風力發電機的維護,以及尋找道路上坑洞。Google雲端全球公共部門副總裁丹尼爾斯(Mike Daniels)表示,其AI技術可以快速地檢查上萬張圖像,讓美國海軍找出優先修復之處。

根據2014年的一份報告,美國海軍每年需花30億美元(約新台幣880億元)在機艦的防鏽與除鏽工作,其中除鏽後上的底漆,每公升就要價近2千元,相當耗錢。因此能盡早發現生鏽跡象,便可以縮短修復船艦所需的時間和成本。

丹尼爾斯指出,Google提供的工具不僅可以每年為海軍節省數十億美元,還可以明顯改善戰備和部署速度。此外,縮短船艦停留在港口修復的時間,也能夠降低發生如「好人查理號」火災等重大事故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