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財力壓過川普!前紐約市長彭博豪擲29億助拜登競選

2020/09/13 22:50

前紐約市長彭博(見圖)身價達549億美元,幾乎是川普的22倍。(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美國總統大選在即,為了幫助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打選戰,前紐約市長、美國媒體《彭博》創辦人彭博(Michael Bloomberg)近日向外界透露,他會花至少1億美金(約合新台幣29.2億元)幫助拜登在佛羅里達州的競選活動。

《美聯社》 稱,彭博大筆資金的投入代表拜登在該地區的選情並不樂觀。但倘若民主黨能贏下佛州,相對的就能讓川普的連任之路困難許多。

報導稱,彭博曾於去年參與民主黨的黨內初選。儘管在競選上花了1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92億元),彭博最終認可了拜登並退出選舉。

據了解,川普身價達2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732億元),是有名的富豪總統,但彭博的身價更是高出他許多,足足達549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6兆),幾乎是川普的22倍。

彭博過去曾以共和黨身分當選紐約市長,但由於對川普處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態度感到失望,他於這次選戰支持拜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