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推動以阿和解 沙烏地國王告訴川普:先公正解決巴勒斯坦問題

2020/09/07 13:25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在電話中告訴美國總統川普,沙烏地期望就巴勒斯坦問題尋求公正、永久的解決方案,在此前不會和以色列關係正常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日前達成協議,宣布兩國關係正常化,是繼埃及和約旦後,第3個與以色列和解的阿拉伯國家。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在電話中告訴美國總統川普,沙烏地期望就巴勒斯坦問題尋求公正、永久的解決方案,在此前不會和以色列關係正常化。

根據《路透》報導,在美國的斡旋下,以色列同意暫停併吞約旦河西岸占領區的計畫,換取與阿聯關係的正常化。以色列和美國代表團8月31日搭乘專機飛往阿聯,討論細節,是首架以色列、阿聯間的直航航班,並獲得沙烏地首度同意,開放以色列飛機經過領空。在達成中東世界歷史性的一刻後,國際關注沙烏地是否會跟隨阿聯腳步,與以色列和解。

沙爾曼在一通電話中對川普表示,他讚賞美國為支持和平做出的努力,但沙烏地希望能公正、永久地解決巴勒斯坦問題,這也是該國2002年提出《阿拉伯和平倡議》的主要出發點。

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表示,川普在電話中告訴沙爾曼,美國歡迎沙烏地開放領空的做法,並討論加強區域安全的事宜。川普也敦促沙烏地與其他海灣國家進行談判,解決彼此間的裂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