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出訪以色列和阿聯 傳將討論伊朗、中國威脅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24日起將前往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討論兩國關係正常化。據消息人士透露,伊朗和中國對中東地區構成的安全威脅也在此次的議程上。(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24日起將前往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討論兩國關係正常化。據消息人士透露,伊朗和中國對中東地區構成的安全威脅也在此次的議程上。(美聯社)

2020/08/23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4日起將前往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討論兩國關係正常化。據消息人士透露,伊朗和中國對中東地區構成的安全威脅也在此次的議程上,顯示出美國拉攏盟邦,形成圍堵的戰略意圖。

根據《路透》報導,在美國的斡旋下,以色列和阿聯8月13日宣布雙邊關係正常化,撼動中東局勢。根據協議,以色列同意暫停併吞約旦河西岸占領區的計畫,換取與阿聯的和解,該協議也將團結反伊朗陣營的力量,美國、以色列和阿聯皆視伊朗為中東地區的最大威脅。

在此背景下,龐皮歐24日將前往以色列,隔日再前往阿聯,討論兩國關係正常化。根據不願透露姓名和國籍的消息人士透露,龐皮歐此次的議程還包含伊朗和中國對中東構成的安全威脅。

根據先前報導,伊朗和中國擬簽署長達25年合作協議,內容涵蓋貿易和軍事,擴大在中東的影響力,讓以美國為首的盟邦十分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