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阿富汗釋放近200名塔利班囚犯 欲儘速展開和平進程談判

2020/09/02 17:01

阿富汗當局官員今天指出,將釋放約200名屬於塔利班(Taliban)民兵組織的囚犯,為和平進程展開談判,圖為先前獲釋的塔利班囚犯。(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當局官員今天指出,將釋放近200名屬於塔利班(Taliban)民兵組織的囚犯,為和平進程展開談判,這些囚犯皆來自涉及重罪的400名囚犯名單中,而他們的命運牽動著阿富汗政府與叛亂組織間的和平談判進程。

據《路透》報導,阿富汗官員表示,這批囚犯於8月31日晚間及9月1日從首都喀布爾(Kabul)的監獄中被釋放,與此同時,塔利班也釋放了6名阿富汗特種部隊成員,1位匿名阿富汗官員說,「我們希望完成囚犯交換,以利我們儘快開始和平進程」。

另外1名消息來源則稱,囚犯交換工作可能會在今天完成。這400名重罪囚犯是最後剩下還沒被釋放的囚犯,目前阿富汗已釋放4600名囚犯,而這400名重罪囚犯屬於美國與塔利班2月達成美軍撤離協議的一部分內容,他們能否獲釋也是阿富汗和平進程的條件之一。

阿富汗當局原先以這400人涉及重罪為由,拒絕釋放任何一人,並稱須訴諸支爾格大會,因此,由長者及社群領袖組成的支爾格大會便召開會議,要解決政治問題。

阿富汗政府上月釋放了80名囚犯,而近幾日,塔利班與阿富汗又展開交火,週二(1日)阿富汗東部帕克蒂亞省爆發1起塔利班汽車炸彈攻擊事件,炸死3名阿富汗安全部隊成員,而阿富汗也展開激烈反擊,阿富汗國防部發聲明表示,過去24小時內,阿富汗當局在坎達哈城擊殺13名塔利班叛亂份子,在法利亞布擊殺11名塔利班叛亂份子,總共擊殺24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