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奈及利亞北部又爆恐怖攻擊 伊斯蘭國攻進小鎮挾持數百人

2020/08/19 21:35

奈及利亞東北部又發生恐怖攻擊事件,當地民兵組織說,大批伊斯蘭國西非省武裝份子分乘22輛卡車,18日晚上攻進查德湖地區附近的小鎮庫卡瓦。圖為政府軍繳獲的伊斯蘭國車輛。(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奈及利亞東北部又發生恐怖攻擊事件,當地民兵組織表示,有大批伊斯蘭國西非省(ISWAP,原稱Boko Haram博科聖地)的武裝份子分乘22輛卡車,在當地時間昨天(18日)晚上攻進查德湖地區附近的小鎮庫卡瓦(Kukawa),擊退當地防衛部隊後占領小鎮,目前挾持數百名村民與政府軍對峙。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的民兵組織首長柯洛(Babakura Kolo)表示,恐怖份子與當地守軍駁火後占領庫卡瓦,將兩週前好不容易從待了2年的難民營返回家園的數百名村民當作人質,更強拉當地人成為伊斯蘭國武裝份子對抗政府軍。

奈及利亞東北部的博爾諾州(Borno State)過去數十年來因為博科聖地在當地作亂,導致有200萬人被迫流離失所,其中有許多人住在博爾諾州首府邁杜古里(Maiduguri)附近環境惡劣的難民營裡,但從2018年起奈國政府便「軟硬兼施」地要難民返回家鄉。

雖然政府有派駐部隊在當地駐守,並讓村民在村莊周圍挖壕溝抵禦攻擊,然而伊斯蘭國武裝份子仍不斷嘗試發動攻擊,造成許多冒險前往村外農地工作的村民不是被殺就是遭綁架;根據《法新社》消息指出,奈國今天(19日)已在邁杜古里部署戰鬥機待命,但具體的軍事行動並沒有透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