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馬利亞首都遭恐攻 軍事基地至少8死14傷

鄰近爆炸現場的路口已被軍警管制,處處可見斷壁殘垣。(圖截取自推特)

鄰近爆炸現場的路口已被軍警管制,處處可見斷壁殘垣。(圖截取自推特)

2020/08/08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沙於今(8)日遭受恐怖攻擊,恐怖份子炸毀了一座靠近體育場的軍事基地,目前至少8人死亡,14人受傷。

《路透》 報導,目擊者阿卜迪薩蘭(Halima Abdisalan)表示,她目睹一台軍用卡車駛過,車上載著的士兵們渾身染滿了鮮血,她無法分辨那些士兵們究竟是陣亡了或是還存著一口氣。

恐怖組織「青年黨(al-Shabaab)」的軍事發言人阿卜迪希斯·阿布·穆薩布(Abdiasis Abu Musab),宣布他們發動了此次襲擊,他稱:「我們成功的在摩加迪沙一處軍事基地發動殉教式攻擊,讓敵人遭受了巨大的傷亡,還摧毀他們的軍用車輛。」

索馬利亞聖戰者青年運動(通常稱青年黨),於2004年正式成立,該組織目標為推翻索國現任政府,建立一個政教合一的國家。美國國務院於2008年將青年黨列為恐怖組織。

一台救護車正趕往爆炸現場。(路透)

一台救護車正趕往爆炸現場。(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