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斯蘭國襲擊阿富汗監獄 75囚犯趁亂逃獄

伊斯蘭國昨襲擊阿富汗賈拉拉巴德的監獄,逾75名囚犯趁亂逃獄。圖為阿富汗安全部隊運送逃犯。(路透)

伊斯蘭國昨襲擊阿富汗賈拉拉巴德的監獄,逾75名囚犯趁亂逃獄。圖為阿富汗安全部隊運送逃犯。(路透)

2020/08/03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國(IS)昨(2)日在阿富汗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Jalalabad)與安全部隊發生衝突,監獄外出現多起爆炸,導致5名當地居民死亡,逾75名囚犯趁亂逃獄。

綜合外媒報導,伊斯蘭國武裝人員昨(2)日晚間,在楠格哈爾省(Nangarhar province)的監獄外引爆自殺汽車炸彈,隨後多名武裝人員與警方人員交火,雙方槍戰長達1小時。當地官員表示,衝突事件導致至少5名當地居民死亡,約40人受傷,阿富汗特種部隊隨後也抵達現場支援警方。衝突混亂中有超過75名囚犯逃獄,警方已展開追捕。

阿富汗特種部隊日前在賈拉拉巴德附近,殺害伊斯蘭國的高級指揮官,伊斯蘭國隨後發動這次攻擊。近日阿富汗的暴力衝突事件激增,伊斯蘭國證實發動多數襲擊。聯合國上月報告預估,阿富汗境內約有2200名伊斯蘭國成員,儘管勢力削弱,仍有能力發動襲擊。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日前宣布,在伊斯蘭宰牲節(Eid al-Adha)停火3天,並將於近期與阿富汗政府進行和平會談,被認為是有望結束阿富汗多年的動亂,阿富汗和塔利班的協議,預計也將包含承諾雙方合作,反制伊斯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