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美韓聯合軍演開幕 電腦兵推今早啟動

2020/08/18 10:22

美韓聯合演習今日正式開幕,在18日到28日舉行。圖為南韓的玄武-2地對地飛彈(左)和美國陸軍的MGM-140戰術飛彈(右)。(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韓聯合軍演今日(18日)正式開幕,根據南韓軍方消息,兩軍在早上7點啟動「聯合指揮所演習」,即電腦兵推,18日到22日舉行第一階段的防禦演習,24日到28日舉行第二階段的反擊演習。

根據《韓聯社》報導,這場演習是想定北韓軍隊挑釁,美韓聯軍防守的年度例行性演習,和往年一樣,演習由電腦兵推的方式展開,但因為疫情關係,導致參演人數減少、夜間操演取消。

美韓聯合軍演原定16日開始,但因參演的南韓軍官突然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兩國決定延後2天舉行。

外界普遍認為,南韓總統文在寅在任內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的承諾已無法兌現。而一向對美韓聯合演習敏感的北韓,在演習期間是否會有反制動作也備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