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中印邊界緊張之際 解放軍高調在西藏實彈演習

2020/08/13 14:00

中印邊界情勢緊張之際,中國解放軍西藏軍區7月底在高原舉行實彈演習,展現紅箭-10反戰車飛彈和新型122毫米自走榴彈砲的火力,針對意味濃厚。(圖取自央視軍事)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界情勢緊張之際,中國解放軍西藏軍區7月底在高原舉行實彈演習,展現紅箭-10反戰車飛彈和新型122毫米自走榴彈砲的火力,針對意味濃厚。

綜合媒體報導,在海拔4600多公尺的喜馬拉雅山脈中段,西藏軍區某合成旅舉行一場實彈演習,以驗證跨兵種的協同打擊能力。此次演習也是合成旅部隊換裝新式「星空迷彩」後,首次在螢幕前亮相。

報導指出,解放軍部隊移動幾十公里,閃避敵軍偵查,在到達指定地點後,迅速建立陣地,實施精準火力打擊。

解放軍也公開了基於PCL-181自走榴彈砲(155毫米)改裝的新款122毫米自走榴彈砲,依照影像來看,新款榴彈砲砲管較短,並且安裝在四輪,而非六輪卡車上。此外,紅箭-10反戰車也改為更精簡的雙發射器。綜合上述的改動來看,解放軍應該是為了減輕重量,以適應山地崎嶇的地形。

中印6月在邊境爆發流血衝突,雙方都指責對方挑釁,並且增派部隊,造成中印關係降至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