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影片拿習近平對比希特勒 中國氣炸:不刪就走著瞧!

印度影片拿習近平對比希特勒,引發中國駐印度大使強烈抗議。(YouTube影片擷圖)

印度影片拿習近平對比希特勒,引發中國駐印度大使強烈抗議。(YouTube影片擷圖)

2020/08/12 17:4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印度新聞入口網站《Strat News Global》日前發佈一支影片,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德國納粹領袖希特勒相提並論;中國駐印大使館強烈警告,若不撤下影片將面臨嚴重後果;不過該網站已悍拒中方的要脅。目前該影片在YouTube點閱已逼近27萬次。

這支影片8月1日同步發佈在《Strat News Global》網站、推特及YouTube,片長7分鐘,標題名為「習特勒?習近平模仿阿道夫‧希特勒!」(Xi-Tler? Xi Jinping Emulating Adolf Hiltler!),比較了希特勒和習近平,談到了兩人作為國家元首的統治是如何開始,以及他們間共同之處。

《Strat News Global》創辦人、印度知名媒體人戈卡萊(Nitin Gokhale)接到了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嵇蓉的抗議電話,稱此影片令人震驚,要求予以其刪除。戈卡萊不予理會,嵇蓉後來還透過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發出警告,稱「請考慮我們刪除視頻(影片)的請求,否則將有嚴重後果。」

身為戰略事務分析師兼作家的戈卡萊正告嵇蓉,刪影片是不可能的,但他願意公開發表對影片質疑或反駁的投書,並承諾將不經編輯就刊出。戈卡萊進一步表示,他也願意採訪嵇蓉或其他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的官員,讓他們發表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