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中印衝突暗潮洶湧 共軍在新疆加倍部署戰機

中國在新疆和田空軍基地新部署了24架軍機和直升機。圖為殲-11戰機。(歐新社)

中國在新疆和田空軍基地新部署了24架軍機和直升機。圖為殲-11戰機。(歐新社)

2020/08/12 0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先前因邊境問題衝突不斷,目前狀況雖有所和緩,但兩國都持續加強邊境防備。美國空軍研究單位近期揭露,中國在新疆和田空軍基地新部署了24架軍機和直升機,而和田基地就在先前衝突不斷的印度東北拉達克地區東北方。

綜合外媒報導,在今年6月中印邊境​​發生衝突之前,中國空軍在和田基地只有12架戰機,也沒有其他支援機型,不過美國空軍的「中國航空航天研究所」(CASI)分析,截至7月28日,中國已將和田基地的戰力擴充至36架飛機和直升機,其中包括24架殲-11或殲-16戰機、6架較舊的殲-8戰機、2架運-8運輸機、2架空警-500預警機、2架米-17運輸直升機,以及一些彩虹四號無人機。

CASI研究主任李(Rod Lee)認為,中國加強在拉達克臨近地區的空軍力量是防禦性行動,而非是要對印度軍隊實施空襲。

除了中國向邊境增派戰機,印度方面也有5架向法國訂購的「飆風」戰機抵達印度北部的安巴拉(Ambala)空軍基地,另外還有數架米格-29K戰鬥機。另外,上週印度空軍也部署了兩架LCH(Light Combat Helicopters)輕型武裝直升機抵達拉達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