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彈掃過領空 波蘭火大召見俄大使竟被拒

波蘭外交部25日傳喚俄羅斯駐波蘭大使安東烈夫,但安東烈夫無視波蘭外交部的傳喚。(路透)

波蘭外交部25日傳喚俄羅斯駐波蘭大使安東烈夫,但安東烈夫無視波蘭外交部的傳喚。(路透)

2024/03/26 08:54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24日攻擊烏克蘭,發射多枚飛彈及無人機,不過其中一枚巡弋飛彈短暫「入侵」波蘭領空,時間約為39秒,此舉驚動波蘭空軍與防空系統。波蘭政府對此要求俄羅斯政府說明此事,波蘭外交部25日傳喚俄羅斯駐波蘭大使安東烈夫(Sergey Andreev),但安東烈夫無視波蘭外交部的傳喚。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安東烈夫未出席波蘭外交部會議,波蘭外交部發言人沃倫斯​​基(Pawel Wronsk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安德烈夫沒有出席會議,他的缺席導致華沙政府懷疑他是否適任俄羅斯聯邦駐華沙代表。沃倫斯​​基指出,《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明確規範大使職責。

波蘭軍方表示,其防禦雷達系統追蹤到俄軍飛彈24日入侵該國領空39秒、入侵波蘭領土2公里距離後,飛彈飛向烏克蘭。

波蘭副總理兼國防部長柯西尼亞克-卡梅希(Władysław Kosiniak-Kamysz)25日接受波蘭媒體訪問時提到,波蘭將在未來幾天內決定下一步行動,波蘭不能忍受俄羅斯這種「藐視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