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越南峴港疫情發燒封城 全面關閉交通15天

2020/07/28 18:55

越南當局下令第3大城蜆港今(28)日起進入封鎖,全面關閉所有往返峴港的航班和大眾運輸15天。(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近日有多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是該國4月以來首度出現本土病例,迫使當局下令第3大城蜆港今(28)日起進入封鎖,全面關閉所有往返峴港的航班和大眾運輸15天。

綜合外媒報導,越南25日在峴港發現4月以來首起武漢肺炎社區感染病例,26日又驗出3人確診,都在峴港內或峴港周遭被發現,27日又確認11例,確診者與峴港一間醫院有關連,短短數天就出現逾10人確診,讓該國再次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越南政府27日下令峴港28日起實施社交距離措施,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保持2米以上的社交距離,公共場所聚會限制在2人以內等。交通運輸部同天晚上又下令往返峴港市的航班、火車等大眾運輸28日零時起暫停15天。

另外,越南政府27日要求越南民航局(CAAV)允許國內航空公司大幅增加從峴港到11個越南城市的航班數量,以協助撤離8萬人,其中大部分為遊客。

越南民航局副主任武輝強(Vo Huy Cuong,音譯)今天表示,「現在所有疏散航班都取消了。」他說,昨天有90個航班協助撤離遊客,但多數人已在26日離開,主要是乘坐長途客運或火車到鄰近的省份。

當局估計,數千人將因交通運輸暫停而受困,要求旅館為這些人提供庇護。與家人到當地旅遊過暑假的Lien Nguyen就被困在峴港,她說,「但這不是一個滯留兩週的壞地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