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越南峴港出現社區感染 8萬遊客撤離

越南峴港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社區感染,當局今(27日)展開撤離峴港8萬名遊客的行動。峴港機場示意圖。(路透)

越南峴港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社區感染,當局今(27日)展開撤離峴港8萬名遊客的行動。峴港機場示意圖。(路透)

2020/07/27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峴港25日出現自4月以來的首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社區感染病例,26日又驗出當地有3人確診,當局今(27日)宣布撤離峴港的8萬名遊客,其中大多數都是來自越南其他地區的民眾,

據《路透》報導,越南政府表示,這次撤離行動大約需要花費4天,國內航空公司每天將從峴港飛往越南的11個城市,單日航班達100架次上下。

越南在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採取了嚴格的檢疫措施,並實施了廣泛的篩檢計畫,目前累計確診人數只有420例,沒有病死案例。因此,雖然越南還沒有開放外國旅客觀光,但是國內遊客激增,許多人都利用機票折扣和促銷行程出門旅行。

越南衛生部表示,從峴港返回家鄉的民眾必須在家裡隔離14天,同時執法部門也加強打擊非法入境,例如1名42歲的中國籍男子就被逮捕,他是偷渡集團的首腦,協助偷渡客從中國進入越南。

自5月以來,與中國接壤的越南河江省已有1500多人因為非法入境而被捕,其中大多數都是越南公民,落網後都被強制隔離,越南當局尚未說明峴港的感染病例與偷渡犯是否有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