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要命! 安徽北雁湖洩洪 數百人闖水道冒險抓魚

2020/07/18 23:12

安徽合肥地區的民眾不畏湖水暴漲,數百民眾趁著北雁湖暴漲時前往水道抓魚,還當場叫賣起來,險象環生的畫面讓人捏了一把冷汗。(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江流域近期暴雨成災,各地災情不斷傳出,中國水利部17日也正式發布「長江2020年第2號洪水」,但安徽合肥地區的民眾卻不畏湖水暴漲,數百民眾趁著北雁湖暴漲時前往水道抓魚,還當場叫賣起來,險象環生的畫面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綜合中媒報導,自17日晚間以來,安徽合肥持續降雨,市區部分地區降水超過100毫米,市內多地嚴重淹水,市氣象台18日更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雖然暴雨導致北雁湖漲水,卻仍有不少民眾拿著漁網等捕魚工具冒險在湖口抓魚,外圍還有不少人在看熱鬧。

現場民眾不僅冒險抓魚,甚至還直接做起生意來,當場叫賣40至50元一條,當地政府則呼籲民眾,抓魚雖然好玩,但已經發布暴雨紅色警報,待在家還是比較安全。

有民眾指出 ,這片水域是私人養殖的漁場,但因為暴雨導致暴漲,魚群翻騰亂竄吸引數百人前來撿魚、撈魚,漁場主人損失相當慘重。

現場民眾不僅冒險抓魚,甚至還直接做起生意來,當場叫賣40至50元一條,當地政府則呼籲民眾,抓魚雖然好玩,但已經發布暴雨紅色警報,待在家還是比較安全。(圖擷取自微博)

現場人山人海搶著圍觀。(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