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庫流量驚人 ! 三峽大壩迎來今年最大洪水

中國官媒今(18)日指出,今上午8時三峽入庫流量每秒6萬1000立方公尺,出庫流量每秒3萬3000立方公尺,是今年入汛以來抵達三峽水庫的最大洪水。(法新社)

中國官媒今(18)日指出,今上午8時三峽入庫流量每秒6萬1000立方公尺,出庫流量每秒3萬3000立方公尺,是今年入汛以來抵達三峽水庫的最大洪水。(法新社)

2020/07/18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江流域近期暴雨成災,中國水利部17日正式發布「長江2020年第2號洪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承認防汛形勢嚴峻,並點名5條流域將發生「較重災情」。中國官媒今(18)日指出,上午三峽入庫流量每秒6萬1000立方公尺,出庫流量每秒3萬3000立方公尺,是今年入汛以來抵達三峽水庫的最大洪水。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受強降雨影響,「長江2020年第2號洪水」於17日在長江上游形成,三峽水庫入庫流量快速上漲,今日上午8時達每秒6萬1000立方公尺,出庫流量每秒3萬3000立方公尺,攔洪率超過45%,攔蓄多輪洪水後,三峽水庫水位已達160.17米,超出汛限水位15公尺多。

報導指出,攔蓄洪水同時,三峽樞紐發揮發電效益,三峽電廠32台巨型水輪機組將洪水轉化電能,從15日8時30分起,三峽電站出力達到2250萬千瓦的滿發狀態,日均發電5.4億千瓦時。

據中國三峽集團三峽梯調中心初步預測,今日此輪洪水達到頂峰後將緩退,但21日左右,三峽水庫可能迎來新一輪洪水。

習近平昨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防汛會議時表示,目前防汛進入「七下八上」,意即7月下旬至8月上旬的階段,他強調,目前長江流域中上游降雨偏多,黃河中上游、海河、松花江、淮河流域會是下一波可能發生「較重災情」的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